咪走鸡

吹吹济州岛的风

Haechan|所以成为一家人了

非典型先婚后爱

流水账记录式 2.7w Bug多无文笔无厘头 温馨向 微喜剧


希望东赫早日康复 不要生病 一直健康下去 长久的幸福着 大家也要幸福噢^


        今年的第一场SMTOWN LIVE刚结束我就马上卸了妆,马不停蹄地离队赶到了公司附近的餐厅里。大学同寝室的学姐说想请我吃顿饭,而现在已经是韩国时间十二点多了,考虑到她又带着一个孩子,我不想让她们等太久。

        餐厅是田园风,每一个座位都都用类似草帘的装饰隔着,为了我她还特地挑了一个角落的位置。由于我大一就出道了,关于校内及学习方面她一直很帮助我,所以我们的关系也蛮亲近的,即便她有些傻,她对我一直是十分关心,所以她来到韩国后我也经常问候她,在异国他乡,她只认识我一个人。

        我在座位上坐下,和对面的母女俩打了个招呼,她笑着夸我今天表现的很棒,宝宝下午睡了很长的觉,看到我晚上的演出一直很高兴,我感到有些赧然地笑起来。噢,对了,为什么说她傻呢,因为此时此刻她手中抱着的孩子是她去年三月份和我们大学的韩国留学生交往时怀上的,为此她还和家里吵了大架,自己办理了退学来韩国想和男友私奔,却没料想到对方是个玩咖,直接销声匿迹,学姐本就体弱,再加上孕期已经四个月,没办法人流,到今天,宝宝已经七个月了。

        这顿是告别宴,学姐说她准备过几天回国给孩子下户口顺便定居下来。我一直替她感到不值,为了一个男人把自己的人生折腾得一团乱。她的身体从我刚认识她时就三好两歉,说其实她自己都还是个宝宝,自己一个人带着一个孩子在异国他乡,没有工作没有熟人,产后的焦虑和抑郁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把她压垮。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她就没忍住眼泪,到结束时已经泣不成声了,她起身去洗手间,我自然地接过她手中的孩子。而孩子一到我手上就开始哭,我从来没有带过小孩,手忙脚乱地哄着,因为已经深夜,店内人比较少,宝宝的啼哭更加尖锐,服务生的提醒让我感到更加无所适从。

        “欸,是你啊。”

        熟悉的声音从头顶响起,我下意识抬起头,钟辰乐和李楷灿像是刚买完单路过,我有些难为情地笑了起来,和他们问好。

        “这是你家孩子?”

        钟辰乐似乎也感到了尴尬的氛围,我摇头解释清楚,但一旁的李楷灿似乎并不在乎这孩子到底是谁家的,盯着被我别扭的姿势禁锢住的宝宝,很自然地向我伸出手。

        “让我来吧,她可能是困了。”

        虽然我不太确定李楷灿有没有经验,但我能确定的是一定比我要好得多。他熟练地接过宝宝低头哄着,而宝宝好像也更喜欢他一样乖巧地噤了声,李楷灿不停地轻拍着宝宝的后背,如他所说,宝宝很快就舒服得眯眯眼了。

        “哇,看不出来你还挺会嘛。”

        钟辰乐有些吃惊地看两分钟前还在哭泣而此时却在李楷灿怀里咬着手指的宝宝,他们看上去很投缘。李楷灿嘘一声示意钟辰乐降低音量,接着用估计是我认识他以来听过的最低音量向我们解释他之前经常帮忙带弟弟妹妹,于是很熟练。

        “天哪,你上哪生的啊?”

        其余几位看见两人站在这不动干脆收拾好东西往这边来,朴志晟看着刚刚还在和自己斗嘴的李楷灿此时抱着一个比自己嫩将近二十年的小孩有些震惊。我害怕耽误他们回宿舍想要接过宝宝,李楷灿余光瞄到了我伸出的双手,小声指导我该怎么抱,再将宝宝递给我。

        “她叫什么名字?”

        李楷灿突然问我,我却被这问题给问住了。说其实学姐似乎也没有给宝宝取名字,比起产后的温馨,看到这个孩子她更多想到的还是那个男人吧。我有些含糊地阐述了一下宝宝没有名字这个事实,这下换李楷灿愣住,皱起了他的眉头。几秒过后,他弯腰凑上来点了点宝宝的鼻子。

        “多见面噢宝贝。”

        我以为下次再收到学姐的消息是在她回国稳定好一切之后,却没想到当我又投入到练习中时隔两天又收到了学姐的来电。彼时我正在录音室补录最后几段,等我看见未接来电时已经是凌晨四点,当我为是否回拨而犹豫时,对方恰时地再次拨了过来。

        听见陌生的男声我先是一愣,反应过后又急匆匆往医院赶,我怎么也没想到学姐会出车祸,尽管我已经拜托司机在不超速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赶到医院,但这已经是三个小时前的事了,学姐早已因为失血过多宣布抢救无效。遵循着医生警察的建议为学姐办理完后事已经八点了,才从警方那了解到学姐是半夜出去买纸尿布和酒驾司机出了意外的我才反应过来宝宝的存在,连忙询问她的去向,最终来到了面前的这所福利院。

        毕竟是我看着长大的可怜孩子,我想把她领养回来带回中国给家里人照顾,奈何不管我如何解释,警方送来的福利院终究是严格,院长再怎么通融也无法让此时的我拥有带宝宝回家的资格。

        “要么就需要大于四十周岁,要么就需要是已婚家庭,你满足哪个?”

        我有些苦恼地坐在咖啡厅里,脑子里再怎么不可行但最快且理论上可行的方法也只有一个,想到孩子此时可能正在婴儿床上嗷嗷大哭,我马上抱着那一线生机打开微信编辑消息。

        :哥,你和辰乐谁现在有空能来一趟吗?

        :咋了,我待机着呢

        :有点急,需要一个男的

        :你等着

        而此时正坐在电台里的黄仁俊猜测着我是有什么体力活需要帮忙,看了一眼一旁正在打游戏的钟辰乐,将询问方向转向了DREAM的组群里。收到回复的他立马向我要了地址,而过后不过二十分钟推开店门使风铃叮叮作响,来到我面前的并不是他俩中的任何一人,而是李楷灿。

        “怎么了?”他似乎有些疑惑,思来想去都没想出来这里有什么黄仁俊口中的体力活需要他帮忙。我忙招呼他坐下,推过一杯柠檬水解释起事情的始末。

        “所以,我现在可能需要你...和我....就是,领个证。”

        我心疼孩子孩子心疼的紧,在刚刚我问过家里并收到他们也同意我领养这个可怜的七个月还没断奶的孩子的信息后,心中的想法更是坚定了下来。李楷灿因为吃惊而目光中带着些荒唐地看着我,甚至因为感到不可置信而张开的嘴露出的那两颗门牙我都早已预想到了,毕竟应该只有菩萨会因为一个只有一面之缘的小孩和一个不熟的人结婚吧。但李楷灿只是因为得知自己前两天刚哄睡的可爱孩子现在已经是一个失去双亲并在福利院面对社会的小可怜而感到冲击导致节奏没跟上。

        “前辈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我再想想其……”

        “不,我愿意。”

        我开口想要挽回一下僵住的局面,却被李楷灿打断了话音,他已经缓冲过来了,此刻角色转变成我感到有些不敢置信地呆住了。

        “今天就去领证吧,办好手续明天带孩子上户口,这事儿越快越好。”

        对,被我撞上了,李楷灿就是那个活菩萨。

        他带上需要的证件跟我在民政局和中驻韩大使馆再到福利院之间奔波,从收到福利院院长讶异的眼神最后把孩子送回他家并收到他父母的同意且混杂着欣慰喜悦的笑容时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我和李楷灿约好,对家里都解释说原本就对对方有很大好感,这次是为了孩子直接跳过恋爱结婚。孩子平时留在家里给家里人照顾,我的爸妈听说了也想要来韩国帮忙照顾,被李楷灿安排在了他家住。

        “没事,都是咱爸妈嘛。”他是这么说的,“对了,你以后不要叫我前辈了,我家里人都管我叫李东赫的。”李楷灿送我回公司宿舍的路上这样说道,我也很高兴他们都很欢迎这个孩子的到来。李楷灿没有回五楼而是去了梦队宿舍,打开门时碰上了刚洗完澡的黄仁俊。

        “你不会现在才回来吧?Daegal都要睡了。”

         李楷灿点头,坐上沙发捞过正在接受朴志晟投喂的Daegal。罗渽民结束和钟辰乐最后一把游戏,抬头看向面前这个似乎出奇地平静导致有一些不像本人的李楷灿有些担心。

        “累吗?”

        “嗯…体力上,不累。”

        “那你去干嘛了?”

        “我领证了。”

        他泰然地说出这一句短暂让在座的其他六位暂时听不懂人话的话,从口袋里拿出跟了自己一天的结婚证放在桌上,起身准备随便拿套李帝努的衣服洗澡。李马克这时却最先反应过来,翻开桌上那本小红本发现真的是结婚证并且印着我和李楷灿合照吃惊地“what”出了声。

        “别给我搞坏……”

        李楷灿话还没说完就被李帝努抓回客厅里坐下,与此同时我也正在接受队友的逼问。他在众人的凝视下第二次讲述完整件事情始末经过之后,钟辰乐不禁摇头拍掌。

        “那过后你打算怎么办?”

        “明天带孩子上户口去,名字的话,我再斟酌斟酌,我得给我女儿起个好名字才行。诶你们觉得小名叫sunny好听吗?正好是fullsun和那位名字的结合。”

        看李楷灿一副淡定的模样,他们心中都对这个平时爱满嘴跑火车的兄弟生出了尊敬和欣慰。一传六,六传整个队,当电话里文泰一不放心地问起公司那边时,李楷灿只是一边收好结婚证一边甩下一句“我证都领了,藏着呗”就拿着李帝努的衣服去洗澡。

        李楷灿动作真的很利索,他抓住这两天我和他回归前最后的空闲给宝宝取好名字下了户口。因为小名就决定叫做Sunny,所以根据谐音取的名字叫做颂宁,李颂宁。李楷灿说宝宝前半年过得不好,希望她的以后能够平安安宁,做一个阳光的孩子。

  嗯....所以,我们成为一家人了。

  

        我爸妈很快来了韩国。虽然之前是因为爸爸的工作原因我们一直在妈妈的故乡南方居住,但因为是朝鲜族所以和他们语言互通,他们很快和李楷灿的爸妈熟络起来。日子其实过得也很平淡,只是我和李楷灿的网购软件的推送界面多了很多婴儿用品,逛街的时候也会悄悄走进母婴区,在活动结束的时候除了宿舍也会选择多回家。

         说起来,我第一次回李楷灿家是因为结束活动后发现离李楷灿家很近,明后天又是回归前的最后一次休假。我走时还被宁艺卓调侃说:“哎哟,真是无痛当妈了这是。”可我都下了车站在家门前了,我才想起来我没有他家的钥匙。凌晨一点,我不想吵醒几位老人和孩子,又灰溜溜地回了宿舍,第二天去NCT的练习室找李楷灿。

        “啊!对不起!我忘记给你了。”

        他身上没有多的钥匙,于是就先把他的那把先给了我。有些令人发笑的地方就在于,李楷灿隔天凌晨结束通告回家的时候发现钥匙不在自己身上,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刚好结束打歌录制,到家已经两点了,进了门两人就直接各回各屋倒头睡大觉了。哦对,我和李楷灿是分房睡的,我们的父母通过我们的嘴了解了我们的情况之后对这并不在意,比起我们的房间,他们更在意的是今天宝宝笑了几次,有没有做噩梦,吃饱了没有。

        因为临时收到了电视台的通知,今晚加班录制舞台到半夜才结束。在休息室换下衣服准备等队友们收拾好一起回宿舍时,我通过连续推送出的微博才猛地反应过来今天是NCT DREAM的演唱会。他结束也不早了,估计过后就回宿舍了。听我妈前两天说有些腰痛,也不知道今晚是谁照顾宝宝,我连忙和柳智敏说了一声就赶回家里。

        我轻手轻脚推开爸妈没关好的房门将宝宝抱回我房里,正当我安定好一切躺下想一起睡下时,她不给面子地醒了,似乎是睡够了,哭得特别大声,还好我和李楷灿的房间都在二楼,不会吵到一楼的四位老人家。

        我的手法终究是不如李楷灿,宝宝只会在她开心的时候给我一些反应,现在的她刚睡饱,有大把精力折腾我。我认命地抱着她在屋里绕来绕去,想起钟辰乐前几天和我说小孩一岁前后最好玩了,那时我还是笑嘻嘻地给他看sunny的照片,现在的我想起来只想把那时的头摇烂。

        “你再哭我就要死了……”

        我半闭着眼睛还要学着样子颠颠她,她的哭声盖过了门把手扭动的声音,导致我肩膀一沉时吓得猛地回头,李楷灿似乎也被我吓到了,微张着嘴挂着笑意看向我,手却很自然地带着安抚意味地迅速摸了一下我的头。过会儿他把手搭在我的左肩上,头凑上来,下巴停在就离我的肩膀一厘米不到的空中看着宝宝。

        “爸爸回来啦sunny,不要哭啦,妈妈都累了。”

        李楷灿似乎天生就有这种吸引小孩的魅力,也有可能sunny是天生的花痴,总之看见她爸就不哭了。李楷灿看爸妈发的消息说宝宝今天很早就喝完粥了,看样子应该是饿了,凭着小夜灯微弱的灯光泡好奶,整顿好一切哄宝宝睡着我已经累得不行躺在一边了,李楷灿也顺势倒在我旁边。

        “你今天不是演唱会吗?怎么突然回来了?”我对他突然回家感到好奇,侧身面对着他,他似乎是处于濒临睡着的状态,被我一句话打扰了,我感到有些愧疚,毕竟是我找李楷灿帮忙领养的小孩,“你以后累就不要回来了。”

        他感受到我的动作也侧过头来看我:“我从经纪人哥那打听到你们今晚拍摄到很晚,想着你应该不会回来了,而且妈前阵子不是说腰疼吗,我就回来看看。”话止于此,他看着我眯着的双眼又补上一句,“你不是回归期吗,你比我更累,应该是你累的话就不要着急回来了,sunny不是还有我嘛。”

        “好像你很闲似的。”我没忍住笑出来,他轻笑两声,伸手拂过我的眼睛,我顺势合上眼皮,意识已经模糊了,听见的最后一句是李楷灿的“睡吧”。

  我和李楷灿这下半年的工作都安排的很满,每天就是舞台、拍摄、准备回归和年末,他还有几场演唱会。基本我回家的时候sunny都已经睡着了,但几次抱着sunny到我床上睡着之后,半夜醒来睁开眼睛都能看见李楷灿在sunny的另一边睡得很熟。不自觉地摸了摸对方眼底的黑眼圈,会被他轻轻握住窝进怀里,嘴里还嘟囔着:“宝宝....爸爸很累......”之类的话,然后话还没有说完又沉沉睡过去。

        李楷灿眯着睡眼爬起来,抱着sunny在房间里晃来晃去,我靠着墙角小夜灯微弱的暖光泡好奶粉,捂好暖度凑上前喂宝宝,哭声才暂时停下来。有时候sunny喝完在李楷灿怀里睡着了,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靠在李楷灿肩膀上快要睡过去了,手却还保持着举奶瓶的姿势,搞得李楷灿只能一手抱一个放在床上安顿好,跑出去清洗完奶瓶再上床睡觉。像这样半夜泡奶、换纸尿裤的事情已经成为了公式般刻在了我和李楷灿的血液里,偶尔在宿舍也会突然醒过来,下意识想要摸摸宝宝的纸尿裤。原本还分了两间房睡来着,所以在这些事情发生的最开始我还是觉得超级无敌尴尬,但这样的生活模式久了,就不知道什么时候都开始习惯性地倒在了一张床上了,倒真的像一个家。

        “宝宝,明天我们去找爸爸好吗?”

        睡前我在床上逗sunny玩,sunny跟着我含糊不清地念叨着爸爸。快要年末了,这阵子李楷灿在准备年末的大队回归,很久没有回家了,只能凭借几位老人在群聊或电话里更新一下sunny的生活状态。前几天我路过公司咖啡厅遇到他在帮哥哥们买咖啡,他的手机壁纸不知道什么时候换成了我们两个和sunny的合照,翻看着相册里sunny跟着爷爷奶奶牙牙学语的视频,他没忍住笑出来,和我抱怨了几句好想回家抱抱宝宝。

  “进去记得叫哥哥哈。”我在他们的练习室门口又低头叮嘱宝宝,她小声跟着我念了好几句“哥哥”,推开门看见李楷灿的一瞬间,满脑子都是她好久没见的爸。

  她拼命拍着我的肩膀用不标准的发音喊着爸爸,练习室里只有九个人,他们不约而同地回过头,李楷灿估计是没想到我们会来,反应了两秒,冲上来抱着我们两个,低头对着sunny就是一顿猛亲。

  “哟,我们家属来啦?”

  “都快半个月没回家了,再不来东赫和sunny估计都要得相思病了。”

  我把sunny送进李楷灿怀里,李帝努他们几个围着sunny逗,我觉得她这个小花痴肯定感到很幸福,从小就被一群帅哥围着。刘扬扬走过来用一副欠嗖嗖的表情朝我叫了句嫂子,钟辰乐上前找我搭话,还问我婚后生活幸不幸福,说李楷灿老在宿舍念叨我们母女俩。我感到有些错愕,婚后生活倒是没怎么注意,我们一结婚就是无痛当了爸妈,父母生活倒是深有感触。开口想要回话,就被李楷灿那边的吵闹打断。

        “我们宝贝sunny哟,哥哥带你去骑车兜风好不好呀?”李帝努抱着sunny作势要离开练习室,李楷灿被罗渽民抱在怀里冲李帝努大喊:“李帝努你少害我女儿!”朴志晟站在旁边伸着手想要维持一下秩序,“不是但是...Jeno哥,sunny不要着凉了......”“这个场面真的神奇...说实话我觉得楷灿自己还是个孩子呢。”金道英在旁边笑得直不起腰,撑着李马克的肩膀说道。“那又怎样,”李楷灿上前揉了揉缩在李帝努怀里的sunny的脸,“不妨碍这个小花痴是我孩子呀。”说实话我还挺感动的,看着大家争着要抱sunny其乐融融的场景,我原本害怕sunny会成为大家生活中的负担的担忧被练习室的灯光照成泡影,起码我感觉,大家都在用心去爱这个小家伙。

  

        新年家族演唱会过后的一小段空白期,正好在李楷灿还没结束的后续专辑打歌期能够在家照顾孩子让他轻松点,也给我时间在回中国过年前把大三上的期末论文写了。可是人生哪有事事如意的,我嗜碳酸如命,在今天终于也遭了报应。半夜哄睡了sunny后我还没什么睡意,打开电脑为还没有动笔的论文伤脑筋。我和李楷灿巧就巧在都是狂热的零可粉吧,哪怕我们腰上都有伤且家人都极力反对我们喝可乐,冰箱里总会放着几罐来续命。我打开冰箱拿出心心念念的可乐准备用它来给自己的内心找一点慰藉的时候,我也没想到它会让我在接下来几个小时里吐了八次。好不容易睡着,sunny睡醒过来又把我给拍醒了,可能是跑去卫生间吐的动静被在客厅看电视的爸妈注意到了,他们紧张地询问我的状况时,我又不敢说可能是可乐导致的,敷衍过去后,在他们的眼神压制下,我还是答应了待会儿去医院看看。

        “还是我陪你去好了,sunny让你爸爸照顾。”

        我妈一边哄着sunny一边望着我眼底的乌青,我慌乱地用李楷灿爸妈都去探亲sunny一个人带不过来的理由拒绝,可这些话语并不能减少我妈胡思乱想,终于在我出门后她打电话给了李楷灿。

        “哦,妈?怎么了?”彼时李楷灿正结束了舞蹈练习准备去试装。

        “哎,东赫啊,你们最近有考虑要孩子吗?我看妹妹起来就吐啊,脸色很差的。”

        “吐了?”

        本来昨晚突然想起来很久之前把外套落在了录音室里,准备今天去取的,李楷灿找到在练习室里加课宁艺卓的时候我正好给她发了一段在医院里两只手都插着针管的视频,让她帮我把衣服带回宿舍。因为昨晚没怎么睡着,今天医院也罕见的没有什么人,我收到她的消息之后就晕晕沉沉地睡了过去,所以李楷灿到输液区的时候就看到我像提线木偶一样,两只手背都连着长长的输液管,头靠在墙上,因为不太舒服的原因皱着眉头,脸上还有因为实习护士戳针时出错流出血时吓出的泪痕。他心底里生出了说不出的心疼,把从录音室里拿回来的外套盖在我身上,在我旁边落座。他静静地盯了我两秒,手臂绕过我的靠椅,将我的头靠在他的肩膀上,换成了他搂着我的姿势。一切动作都很轻,我甚至没感受到他的动作,在他怀里熟睡过去。

        “唉,这样都还睡着的话就像小猪一样呢,要是是陌生人该怎么办啊....”他轻笑起来,手指轻轻捏了捏我的鼻尖。我有意识的时候还是护士来给我换吊瓶,感受到手背上因为牵扯而引发的疼痛,我皱起了眉头睁开眼睛,眯着眼睛看到了护士调侃的眼神。

        “小姐,你男朋友很贴心啊。”

        留下这句话她就走了,此时我才意识到我靠在了别人怀里,猛地抬头对上了李楷灿的视线,愣是好几秒没反应过来。

        “这么帅吗我。”

        调笑的话语传进耳中,我感到不好意思地收回视线坐直。他收回手,装模作样地叫酸了。我更不好意思地想伸手帮他揉揉,他的大手马上就覆上了我的手,轻轻压下去。

        “你别,别回血弄疼了。”

        “你怎么来了?今天没拍摄吗?”

        “今天在公司训练来着,妈就打电话问我最近有没有计划要孩子,说你一早起来就吐了来着,”他一边复述一边无辜地盯着我,“你上哪去和别人计划啊?计划到来打点滴?”

        我面红耳赤地低着头,就差把头埋进地底下,在李楷灿凑上来在我耳边的一个劲问我怎么变成了小鸵鸟的时候,我终于受不住地说出了医生诊断的结果。

        “就是本来有点胃病,昨晚喝冰可乐刺激到了,然后吊生理盐水是因为有点脱水了,没什么大事啊。”

        “我真的是服了你,喝可乐都能把自己喝吐了....身体这么差还老是逞强让我别大半夜回家,我不回去你自己一个人早垮了。”我从来没感觉李楷灿这么啰嗦,他掏出包里的湿巾帮我细心地擦掉我脸上的泪痕,“怎么还哭了啊?喔,你怕打针啊?”

        “没有!”

        “喔,怕疼啊?”

        “没有!”

        “喔,两个都怕啊。哎呀,我们小鸵鸟真是,像还是sunny那样的小朋友呢。”李楷灿字字穿心,我感到有些丢脸,气急败坏地伸手想打他,在他眼里就像个闹脾气的小孩,他轻易地握住我的手放好,手却没有离开,“我们家没我可怎么办啊,两个需要照顾的宝宝呢。”

         输完液快十一点,护士来拔针的时候我吓得把头埋在李楷灿肩上不敢看,他感受到我的动作,手拍了拍我的后背以示安抚。他说对了,我确实很怕针也很怕疼。李楷灿看着护士拔下来,然后帮我按着棉签,止血之后,他注意到我的右手背有些青肿,脸色变得不是很好看,握住我的手用大拇指轻轻拂过那些有针孔的地方。

        “啊,扎右手的时候好像是一个新手护士,失误很正常嘛,我准备回家啦,你要回公司了吧?”

        我把头从他肩膀里抬起来,看见一切善后工作他都帮我做好了之后站起来,回头看着他。他还是低着头看着我的手背,几秒之后他也站起身来,接过我另一只手中拿着的外套,没有松开手。

        “走吧,我先送你回家,我开了车。”

        车在家门前停稳了,我憋了好久的谢谢还是说出了口,他眼神变得有些错愕,随后扬起笑容人。

        “没事啊,我们是夫妻嘛。”

        就像接力赛一样,我好像如他意那样变得有些不知所措,他朝我飞了一个飞吻。

        “帮我带给sunny,告诉他爸爸晚上就回来。”

  李楷灿不是说说而已,他晚上确实回家了,但令我没想到的是他那几天晚上都回来了。我们两家爸天天晚上吃完饭就一起出门散步,两家妈每晚被李楷灿和sunny逗的咯咯笑,我有时都会有一种错觉,错觉我们好像真的是相爱已久的情人喜结良缘了。这叫什么,感觉是幸福感。

  幸福感会在论文快收尾时突如其来的瓶颈期烟消云散,我确定。李楷灿今晚是末放舞台,很晚才回来,楼下早早关了灯。我绝望地揉着头发,sunny已经睡醒了一觉了,在我旁边打着滚,小脚丫像撒娇一样踢着我腿。他洗完澡推开房门看到这一幕,上床抱着sunny去到靠墙那边哄着。

  “sunny啊我们不要打扰妈妈学习,爸爸陪你玩。”

  不知道过了多久,大概一两个小时吧,当我敲下最后一个句号的时候才发现许久没有注意到的李楷灿和sunny原来已经睡着了,现在也已经是凌晨三点了。我已经在尽量把动作放小去收拾,电脑却还是不小心撞到了桌角,发出了不算大的响声。我心惊胆战地回过头,生怕吵醒了他们,但没想到sunny倒是没有动静,李楷灿还是被我的声响吵醒。他转了个身面对着我,伸手直接把我揽进了他怀里,另一只手把被子盖到我身上来,头在我的颈窝旁蹭了蹭像撒娇似的开口。

  “快点睡吧。”

  我被他这一系列看上去清醒又不怎么清醒的动作吓得立马清醒,但那一瞬间的清醒也因为实在是太困了的大脑被李楷灿怀里的温度融化。我们两个都睡得格外地熟。我是因为论文写完了感到放松,而李楷灿估计也因为打歌期公司和家两边跑所以好久没有这么安稳地睡过这么熟的一觉了,这样的原因导致第二天早上我们是被sunny叫醒的。

  “爸爸!阿爸!阿妈!”

  李楷灿感受到身上传来的拍打,皱起眉头回头看了一眼,看见sunny撑着自己的肩膀站在床上看着自己,反应了好几秒,我也在刚才被sunny的声音吵醒,缩在李楷灿怀里望了一眼sunny,时间好像在那刻静止了,我先反应过来,震惊地抬起头来。

  “宝宝!妈妈没看见你自己站起来!”

  sunny像是回应我似的打了一个喷嚏,李楷灿把她抱起来放到我俩中间盖上被子才开始哀嚎。

  “宝宝!爸爸妈妈没看见!你再来一次第一次!”他的脑袋在sunny身上蹭来蹭去,sunny被他逗得在他怀里咯咯笑。

     “今天,sunny不知道扶着什么东西第一次自己站起来了,但我和东赫都没有看到。难过呜呜。”我在日记里写下了这一段话。但不同于洗漱完后并排坐在沙发上因为感到遗憾而懊恼的我和李楷灿,四位老人有说有笑地拿着各种小玩具陪sunny练习走路。果然,人类的悲欢是不相通的。我和李楷灿对视的时候达成了这个共识。


  原本还因为sunny的生日和23年的除夕撞日子了在暗暗思考着该怎么安排回家过年和sunny来着,但因为突如其来的行程和我妈的腰痛,所以最后还是决定留在韩国。当天早上我和李楷灿出门都很早,他本来要先出门,就因为转身的时候看见我站在床边低头亲了一口sunny愣是要跑回来亲个几口才行,差点还要把sunny吵醒了。

  下班回到家门口的时候碰到了李楷灿,他手里提着昨晚我俩一起给sunny定制的蛋糕,口罩上方的眼睛眯起来,弯的像月亮。我问他怎么下班直接去取了,他一边推开门一边和我解释他们今天下班早,他回了家才去拿的蛋糕,然后钟辰乐的笑声就传进了我的耳朵,daegal被sunny追得满客厅跑,李马克在sunny后面虚扶着生怕她摔了,嘴里念叨着些什么,而钟辰乐又做爹又是干爸的坐在沙发上看着两个小不点追来追去笑得不亦乐乎,其他几位也在娱乐着各自的事情。

  “我没说完呢,他们一起来给sunny过生日来了,热闹吧!”

  李楷灿把口罩摘掉,对我露出了一个很可爱的笑容。晚上钟辰乐和黄仁俊跟我妈一起做了几道菜,关了灯大家坐在一起,给sunny唱完生日歌吹蜡烛之后钟辰乐又带头唱起了新年快乐,几个韩国人虽然不会词也磕磕绊绊地跟唱着,最后在碰杯的时候一起说着“新年快乐”。sunny虽然抱着daegal坐在钟辰乐旁边的儿童椅上喝粥,但是也在我们碰杯欢呼的时候跟着笑起来。

  看着大家有说有笑地扯着家常,我真的觉得今天好幸福,是我在韩国这几年最幸福的时候。和在练习生时期受到表扬的骄傲不同,和出道当天的喜悦不同,和把sunny领回家时的安心不同,这种感觉就是...

  想到这李楷灿突然往我碗里夹了一筷子肉,问我是不是胃不舒服了。我对上他眼底充满担忧的双眸勾起笑容,摇了摇头,示意他放心。

  就是因为有家的温暖才独有的的那种幸福吧。

  

  李楷灿这几天出国巡演了。sunny倒是没什么特别强烈的反应,似乎真的长大了。反而是李楷灿,黄仁俊已经不止一次和我聊天的时候提到李楷灿又在旁边叫着sunny了。

  “他就是个女儿奴,早就看出来了。”

  李帝努这样吐槽。

  “不过要是我有sunny这么可爱的女儿,我也天天想回家。”

  “李帝努你别想!那是我女儿!”

  那天到韩国下飞机已经是凌晨两点半了,卡在了尴尬的时间,李楷灿思前想后,还是打算跟他们回梦队的宿舍,不然回家睡不了好觉还会吵醒我和sunny。李楷灿大字型倒在在洗澡的罗渽民的床上,闭上眼睛两分钟不到就跑去黄仁俊朴志晟房间找黄仁俊。

  “你干嘛?”

  感受到床上的动静,黄仁俊抬眼看了看爬上了自己床的李楷灿,又闭上了眼,他已经困到连眼睛都睁不开了,李楷灿最好有什么事。

  “我想宝宝。”

  “你俩天天都和宝宝一起睡吗?”

  黄仁俊从脑子里挤出一个问题敷衍李楷灿,李楷灿思索了两秒,摇摇头。

  “也不是。”

  黄仁俊沉默了几秒,无语地侧过头。

  “那你到底想哪个宝宝?”

  “....怎么办。”

  黄仁俊忍无可忍,把李楷灿扔出了房间,李楷灿烦躁地跑进李帝努的房间坐在他的电脑椅上和他开了一局游戏,两人结束这场游戏局还是因为四点半的时候罗渽民实在是受不了才下床把李楷灿拉回了自己房间。对于这一切并不知情的我第二天早上七点在茶水间遇到李楷灿的时候被吓了一大跳。

  “天哪,你昨晚干嘛去了?”

  “sunny不在睡不着。”

  我也没有特意去思考他到底回答了些什么,我只为几天不见他变得像熊猫一样的眼圈感到震惊荒唐,用尽浑身解数去忍住笑意,朝他比了一个大拇指。

  “不愧是sunny的好爸爸。”

  他笑了一声,眯着困到睁不开的眼睛伸手摸了一下我下眼睑因为老是半夜被sunny吵醒而加深的黑眼圈。

  “你也不赖,孩她妈。”

  日子过得很平静,这份平静终于在八月的时候因为我六七月时随组合在几国间巡演来回飞行和为了准备回归进行的超负荷训练时引发的急性胃炎所被打破。前一天晚上结束训练在医院打点滴打到差不多凌晨三点才回宿舍,强忍住胃里翻江倒海的恶心我好不容易进入了浅睡眠,在四点半又被李楷灿的来电吵醒。李楷灿一般不会半夜打给我的,于是我已经做好了迎接sunny哭声的准备。我皱着眉头看着sunny哭喊的样子感到深深的无力感,也很抱歉没能陪在她旁边,我看李楷灿也在强忍着睡意哄着她。

  “sunny今晚实在哭得太凶了,一直说要找妈妈,我才没办法打给你的。”

  sunny终于停下,估计是哭累了。李楷灿这才向我解释,我摇了摇头想说句话,但话还没说出口我就感到一阵反胃,把手机丢到一旁跑进洗手间里。

  “怎么了?胃又不舒服了?去看医生没有?”

  “看了,不用担心,我也是成年人啊。”

  屏幕里的李楷灿沉默了几秒,我甚至还以为他卡住了,把WIFI换成了数据。

  “明明是和sunny一样不会照顾自己的小鸵鸟来着。”

  他说完这句话我已经没意识了,倒下去的前一秒我还在担心睡得这么少够不够顶住明天的练习。前阵子拍了许多物料都已经在网络上公开了,我一早上起来就看到了许多不好的言论,都是因为我在拍摄团综时因为身体不舒服摆出不好的脸色被粉丝误认为是甩队友脸色爆发出来的。心里藏着很多委屈,去公司的路上刷了刷社交平台,越来越多人看到一些不好的话题也借机踩我两脚,说来也挺有意思的,我们这几个人好像都被网暴过,果然现在就轮到我了。

  大家都知道,都特意避着,我也并不是没有感受到今天的训练因为我的身体原因减小了力度。藏着五味杂陈,我心里的感动被无尽的愧疚自责淹没。下课后我借着去装水的借口离开练习室,柳智敏看着练习室角落的饮水机担心我的身体想要叫住我,但被一直观察着我脸色的Giselle按住了。

  “让她出去走走吧。”

  我低头走在公司这条没什么人会经过的走廊上,晃着手中的空保温杯一圈又一圈地绕着。我确实只是借借口出来散散心。胃里时不时会传来灼烧感,大口吸气呼气,可总感觉有什么东西出不去。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了人,我没有意识的叹了一口气,随即被来人抓住手腕带进旁边的安全通道里。不太适应昏暗的环境,我等他锁上了门才看清楚李楷灿的脸。不等他说话,我的鼻尖已经酸得我打了好几个抖,他回头看向我的时候发现我的泪水已经纵横满面了。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忍了这么久,看到李楷灿就忍不住想哭。

  他轻轻地把我揽进怀里,我靠在他的胸膛上毫无顾忌地哭了起来,不知道在哭什么,或许是胃里的难受,是对昨晚的抱歉,对言论感到的难过,对拉低团队效率的自责,或者是其他的事情。我不太清楚,总之那几分钟里我一直哭,嘴里一直念叨着李东赫三个字,他则一直把我紧紧地抱住,大手一下一下摸着我的后脑勺以示安抚,轻声重复着“我在”。

  注意到我的哭势变小,他松开了我,帮我把粘在脸上的发丝轻轻勾到耳后,过后弯下腰与我平视。

  “还哭吗?”

  我虽是摇了头,但看见他衣服胸口处一片被我的眼泪鼻涕浸湿的印记,一股莫名的感觉又涌上心头,眼泪又不住地往下掉。他也不恼,无奈地笑了笑,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帮我抹去眼泪,直到我感觉心里那种异样的感受减淡了些,也哭得累了根本没力气再哭,他又再次把我揽入怀里。

  “宝宝别哭啦,我昨晚就是这么安慰sunny的来着,我就说我们家有两个宝宝吧。”

  “东赫...”

  “嗯?”

  “我觉得好难过...我对不起你,对不起sunny,也对不起成员们。”

  听见这番话,他更用力地把我往怀里收紧,把脸贴在我的耳旁。

  “你没有对不起谁,我和sunny都很感谢你,我们都很爱你。”

  “我们宝宝最棒了。”他像哄sunny一样哄着我。

  过了几分钟之后,李楷灿等我在洗手间收拾好自己就把我送回了练习室,往我手里塞了他的保温杯,里面是他刚刚在茶水间装满的温水。回到练习室,李帝努一脸震惊地看着他刚刚在洗手间打湿的衣服,问他怎么了。

  “宝宝不开心,安慰了一下。”

  “什么?sunny在哪呢?”

  李帝努不解地看着李楷灿,后者则是似笑非笑地倒在了练习室的沙发上,黄仁俊了然地翻了个白眼,接了他的话。

  “Jeno啊,你不觉得你这话多余了吗?”

  “以后看到都别问了。”李楷灿朝李帝努眨了下眼,黄仁俊无语的作呕状:“无语了,还是持久战,帮我和钟辰乐问候一下她。”

  搬到新公司的第一天我就因为不小心迷路发现了那条走廊,这些年只要心里感受到不舒服就都会自己一个人去那走走或者在楼梯间里安静地坐坐。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几乎每次我躲进那里时李楷灿都会发现我,已经从我一个人的桃源变成了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基地。在那里我会把头顶在李楷灿的胸口,或者撞进李楷灿怀里被他紧紧抱住,然后不论我哭与否他都会安慰、鼓励我,之前只有在他哄sunny的时候才能从他嘴里听到的话语又无数次以温柔到极致的嗓音出现在我的耳旁,是他为我而说的。

  回归的前一天是我们这个月最后一次在安全通道里进行秘密的约会。他让我猜猜今天是什么日子,我却摸不着头脑,脑内风暴了一分钟都没想起来我们到底认识的谁今天生日。看着他逐渐委屈的表情,我揪了揪他的衣角想要卖卖惨,结果话还没出口,他抓住我勾在他衣角的左手,从外套口袋里拿出一个白色的小方盒子,在我的注视下把它打开,再将里面的戒指取出来,小心翼翼地帮我戴到左手无名指上。

  “今天可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啊。你不记得的话我真的会很伤心。我可是从一个月前就在思考要送你什么了呢,虽然快速地决定好了戒指,但是款式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你看,很好看吧。”

  他把他的右手手掌张开,无名指上也戴着一枚和我同款式的戒指,我有些震惊地看着手中的戒指,问他是怎么这么精准的买到我的尺寸的。得知自己经常半夜偷偷测我指围的事情没有被我发现,他没忍住笑出声。

  “命运。”

  “我不是一直欠你一枚戒指吗,说起来我欠你的很多来着,不过我不说你都忘了吧,你打算怎么补偿我?”

  看着他故作委屈的表情,我没忍住笑出了声,扑进了他怀里,抬头望着他。

  “谢谢你东赫。”

  这声谢谢里包含了太多东西了。但他一脸不满地摇了摇头。

  “我们是夫妻,你别说谢谢了,如果你要是想谢谢我,那你就说你爱我吧。”

  “什么啊....”

  虽然我当他是玩笑,但还是会因为害羞而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看他得逞的样子,我习惯性地把头埋进了他的怀里。不对啊,我们明明就是从没有感情开始的,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的界限已经允许我们接触到这种程度,然后又慢慢忘却了界限的存在的呢?我环在他后背的右手摸了摸左手的戒指。或许是从我们两个人第一次半夜一起被sunny吵醒一起泡奶然后我靠在他肩膀上睡着开始,是从他和我口中的爸妈不再只有两个人开始,又或许是从sunny叫爸爸妈妈的时候我们自然而然地回应开始......我不太清楚了,总之我心中对李楷灿的感情也在其中悄悄地发生了转变,不过幸运的是,在我同样不知道的情况下,李楷灿也对我产生了同样的情感,而那种情感,大概是叫做爱。


  二四年的春节终于搭上了回广东的飞机,以往只有我一个人去赶这些登记事务,现在终于也有了伴啦。我,爸妈,sunny,还有李楷灿。

  “我真的怕你水土不服。”

  前几天李楷灿说要和我一起回广东的时候我还是有点担心的,他的身体说其实并不是主要因素,毕竟大家成天在几国之间飞行,水土不服都是常事。我最担心的还是亲戚朋友们来探亲时对我和李楷灿的盘问。比如为什么结婚没通知到呀,为什么婚礼没有邀请呀,为什么没有举行婚礼呀什么的,晕,我还是有点害怕的。但看着李楷灿真挚的眼神,我还是让了步,我们回去的时间不长,而且靠李楷灿的嘴炮,我相信有什么问题都能兵来将挡。

  “早和你说了别穿这么厚。”

  首尔和广东的温度真的是有不小差距的,一下飞机李楷灿就没忍住脱了外套喊热,我笑着把他的外套接过来,然后他抱起了被我牵着的sunny。

  “哇,这么快就回娘家了啊,我和黄仁俊都没去过呢。”

  因为钟辰乐和黄仁俊还有工作没有完成,他们一起留在了钟辰乐家过年,八点吃完饭在我去帮sunny洗澡的时间里,钟辰乐打了视频通话过来,那时候他们六个人凑在钟辰乐家里吃火锅。

  “是我老婆家又不是你们老婆,关你们什么事?”

  “诶,话不带这么说的,还不是因为我你才无痛当爹的,我们好歹还是sunny干爹。”

  黄仁俊嗓门真的很大,我把sunny抱到沙发上让她和爷爷奶奶一起看春晚后去房间里找李楷灿,在门口都能听见他的声音。

  “说什么呢这么激动?”我凑上前和他们打招呼,大家扯这扯那聊了一个多钟,最后以钟辰乐手机没电李楷灿去洗澡收尾。我坐在床边看着朋友圈里都是大家分享的在放烟花的视频,听着窗外烟花在空中炸开的声音,洗完澡后拉着李楷灿跑上了顶楼,坐在顶楼杂物间上的水泥地板等零点的到来。

  “还有多久?”

  “应该快了吧?不知道,我没带手机。”

  “我也是。”

  相视一笑,我们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起来。

  “说起来,你那时候为什么要帮我啊?”

  “什么?”李楷灿被我没头没尾来的一句话说懵了,听我我不自在地咳了咳,他一下就反应过来,抬起头看着星星,回想了一下见到sunny的第一晚。

  “我觉得我和宝宝还挺有缘的,就SMTOWN结束那晚,而且那晚你还和我说她没名字,我真的有点生气,不管怎么样,孩子都是无辜的啊,所以那时也没有想拒绝的意思,只是感觉很震惊,反应过来后就马上答应了。”

  “喔,这种情况的话,是天选父亲呢。”

  “那你呢,你一开始可是找的仁俊啊。”

  “那不是想着学姐原本准备把他带回中国上户口,我就想找个中国人咯,而且我和仁俊辰乐也比较熟啊。”

  “喔,原因现在还记得很清楚嘛。”我感到莫名其妙地扭头看了一眼李楷灿,他撑着手盯着我,盯得我有些头皮发麻,拍了他一下。

  “干什么,我也不能直接找你啊。”

  “所以说仁俊只是你找我的中间人咯。”

  “事实确实是这样啊。”

  “原来是已经锁定我了啊,我们师妹,该不会是在练习生时期就对我动心了吧?”

  反应过来的时候我已经掉进了李楷灿的圈套了,无语地冲他喊了一句“我才没有!”,然后等他笑得快停下来,我才小心翼翼地问出一直藏在心底的问题。

  “话说,你有想过要离婚吗,比如等到以后遇到喜欢的人了,就......”

  “说的这是什么话啊?你难道一直想着和我离婚吗?”

  “我才没有呢!”

  几乎是无意识地脱口而出了,对于李楷灿的笑声我也不理会,低头扯着衣服的线头。他突然安静下来,伸手牵住我,我疑惑地回过头,恰好他凑上前来,此时我们的距离突然缩得很小,我的心脏跳动的频率也突然加快,看着他的双眼一动不敢动。

  “说实话....”他也盯着我的双眼,低声说着,“上次巡演回来的时候,黑眼圈是因为超级......”

  话还没说完,烟花提早一步在空中爆开来,我毫无心理准备被吓得缩了一下,李楷灿的话也被淹没在来自四面八方接二连三的鞭炮声和烟花声中。

  零点了。

  我和李楷灿在中国迎来了我们的新的一年,属于我们的一年。

  烟花让本来漆黑的夜空闪出各色各样的光,我看得入迷,也没有管李楷灿到底在看着哪里。在周围的烟花炮竹声逐渐变小之后,我才记起来他没说玩的那句话,转过头问的时候,才发现他一直看着我。

  “没什么,我说,谢谢你,我二十四年来最暖的一个冬天是你给我的。”

  他把五指伸入我的指缝中扣住,和我十指相扣。这是我们第一次十指相扣。

  “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这天晚上我和李楷灿下楼帮着奶奶准备大年初一做饭的食材准备到很晚才上床,结果发现根本睡不着,翻出了很久之前郑在玹演的电视剧和李楷灿窝在被窝里来看,翻翻跳跳,亲吻的场景出现在躺在我和李楷灿腿上的平板屏幕上。我没有注意到李楷灿瞄着我的视线,而是感到尴尬地四处乱看,最后在他的注视下,用着极差的演技打了个哈欠,把头靠在床头。

        “好困哦。”

        我听见他笑了一声,然后抬起眼皮,对上他看着我的视线。

        “没人说过你演技挺差的吗?”

        我无语地朝他翻了白眼,看了一眼墙上时钟快指向六的时针,我立马把头挺直。

        “我带你见识下广东的特色。”

        “特色是化妆吗?”李楷灿不解地看着我说完话后自顾自地化起妆来,最后被我剽了一记白眼。

        一小时后我和李楷灿带着小sunny漫步在最后一天的花市上,耳边轰着各种音响混杂的迎春歌曲,李楷灿感到有些新奇,听着我和商家讲粤语的时候一头雾水地回想着黄仁俊他们有没有讲过这种语言,最后很认真地朝我点点头发出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这种感慨。

        不过我没想到的是,他竟然借着去接电话的借口一个韩国人绕着整个花市给我找来了几束玫瑰花。

        “玩什么浪漫啊你!”

        “情人节那天要出国来着,提前给你买咯。”

        后来那玫瑰被我带回了宿舍,然后被其他四个人骂骂咧咧地赶走,我又抱着那几束玫瑰回了家,我那时就觉得,她们都不会懂的。


        感冒多发的换季,我因为练习完之后一直喜欢先灌冰水等到冷得要发抖了再穿外套,所以理所当然地感冒了。李楷灿也有些小咳嗽,我妈看到我们两个预备病苗子之后转天就和李楷灿妈妈一起去市场采购药材给我们炖汤,当天傍晚吃过饭就带着十几个人的份一起送到公司来了。

        我们五个人一起下的楼,电梯在三楼停下,碰巧遇到了刚录完物料的七个人。于是十二个人挤在电梯里,也没有特别尴尬,除了金旼炡突然说一句前辈送的玫瑰挺好看的的时候,我感觉面前同时朝我投来的视线和起哄的声音让我想要缩到电梯缝里之外。

        “sunny呀——”

        两个妈妈一人一只手牵着sunny走进公司大厅的时候李楷灿马上冲了上去,sunny也十分给他爸面子地张着双手迈着还不太稳定的步伐和李楷灿抱在一起,当然被李楷灿抱住之后就是接受他亲吻的洗礼,在大家都和妈妈们打招呼的时候,我抱着宁艺卓的手臂感到有些郁闷。

        “他老这么亲宝宝,我感觉宝宝都要被他亲晕了。”

        “这不是很正常嘛,他是她爸啊。”

        “噢对哦。”

        “干什么,你不会连小孩的醋都吃吧?”

        我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否认她的笑声就已经穿透我的耳朵,在大家的视线纷纷投来的时候,我低着红透的脸上前捂住她的嘴。


        虽然我一直都是上网课的状态,但是到了答辩的时候我还是得回国去线下进行。这段时间我就一直为了这件事飞来飞去,好巧不巧的是,sunny在那阵子特别粘我,还没学会几个词语,嘴里天天嘟囔着“妈妈在哪”,我基本都得当天往返,为此我还和李楷灿交流过,该怎么度过答辩这几天。

        某天晚上sunny睡下之后我还坐在阳台的摇椅上想着该不该带sunny回国,虽然这样肯定不如我自己一个人回去来得方便,但她要是闹起来哄她也不容易。李楷灿刚洗完澡,恰时地推开阳台门,拍了拍我的肩膀。

        “没关系的,你去吧,这不是有我呢嘛。”

        奇怪的是,虽然我一直担心李楷灿一人顾好几头很累,但当他这样说出口然后我又对上他的双眼的时候,感觉心里那种忐忑不安的感觉突然定了下来。他平时就告诉我,不要有太大负担,他可以帮我分担,他总是能给我这样的力量。

        于是我只身一人回了国,晚上接起视频通话的时候不出意料地先听到了sunny的抽泣声,在接通的那一瞬间,她的眼泪像豆子滚坡一样从脸上啪嗒啪嗒往下掉。李楷灿没有让这种状况持续很久,哄着sunny让她给我加油后就挂了电话。对于李楷灿的果断我有些没适应,当然我不知道的事李楷灿已经和sunny悄悄密谋好什么了,所以当我在结束了一切后收到李楷灿发来的校门口的照片时,我在原地愣了足足有一分钟。

        “为了奖励妈妈,sunny我们今天带她去迪士尼好不好呀?”

        我的学校在深圳,离香港很近,他已经和钟辰乐他们问明白并且做好攻略。他朝我抛了一个媚眼,他知道我想去迪士尼好久了。虽然我心里很感动,但是看着他一副得意洋洋想收到表扬的样子,我嘁了一声。

        “明明就是自己想去玩吧。”

        游乐园里有很多人,但因为现在时工作日,倒很少有学生,基本都是一家几口上街。我们三个坐在木椅上休息,很多年轻夫妇抱着小朋友路过,大的有已经跑的很快的了,小的也有刚出生几个月的。

        我和李楷灿同时沉默了,虽然我们什么交流都没有,但是我们好像都能明白此刻对方心里在想些什么。sunny挥着手里已经空了的酸奶盒,拍拍李楷灿往他手里塞。李楷灿勾起嘴角接过了空盒子,用手擦掉不小心甩到sunny肉乎乎的脸上的几滴酸奶。

        “宝宝,爸爸妈妈欠你的半年我们用剩下半辈子补回来。”

        听到这话我愣愣地抬起头看他,看见他还是勾着嘴角可是视线落在了我身上,我虽然很感动,但还是尴尬地咳了几声。

        “她又听不懂。”

        “我们两个能听懂就行。”


        公司给李楷灿接了一部剧,那可是男主剧本。我们都挺替他开心的,但是他却因为几个月不能回家所以一副郁郁寡欢的模样。

        他七月份就进组了,但因为要排练周年演唱会所以偶尔我也能在公司里遇到他。那天我因为前几天睡晚了,整个人晕晕乎乎的,李楷灿送来玫瑰花到练习室的时候我连他讲什么都没听清楚,只是恍然从他话中记起今天是结婚纪念日。本来还觉得两次忘记了有点抱歉,但他话说完就急匆匆走了,没过多久我就收到了来自黄仁俊的信息。

        :东赫在你那吗?

        :没事了

        我刚想给他解释的时候他又发来这样一条信息,我疑惑地回了一个表情包便也关上手机去训练。本来以为这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李楷灿排练完也要回剧组里,但却在晚上我已经快到家的时候,黄仁俊又发来信息,这让我急匆匆赶往他们宿舍。

        :他刚被经纪人约谈了,现在回来宿舍说把你们的事招了

        我凭借之前李楷灿提到过的地方找到他们宿舍,罗渽民给我开的门,里面的氛围不像是出了什么大事的样子,于是我们八个人一只狗坐在客厅,甚至在我来之前他们还开了一瓶鸡尾酒。

        “这是什么值得庆祝的事吗?”我接过朴志晟递过来的鸡尾酒,有些不解地看着面前的各位,“怎么回事啊?我们该怎么解决啊?”

        李楷灿说他是因为彩排但是因为出去买东西还去找了我所以没有及时赶到,跟经纪人扯谎说在车上睡觉时把手机免打扰开了所以没收到电话的时候被戳穿了,于是就把事情一五一十地招了。不过公司对待社內恋情管得比异社宽,正如公司传言说的,谈恋爱要找个公司内部的方便公关。

        “过几天可能会找我俩去开个什么会吧,别担心啊。”

        “其实我觉得……”我本来想说现在一切该办的都办好了,我们完全可以离婚再扯个谎跟家长那边交待一下就行了。李楷灿完全猜出了我想说什么,他总是能知道我在想什么,于是他马上提起演唱会的事情,打断了我的话,然后给我杯子里的酒满上。我顺着他收回酒瓶的方向看向他,发现他虽然挑起了那个话题,但却一直看着我。好吧,我知道了。

        “不过李东赫现在就有两个老婆了。”

        “哈?你别造我遥!”我马上扭头盯着李楷灿,李楷灿瞪大了双眼,慌慌张张地摆着手,但是秒懂李马克意思的钟辰乐嘁了一声,“哎一古,不知道谁刚开始争着做Daegal她老公。”

        “不行不行,现在我只有一个老婆,Daegal现在是sunny的妹妹。”

        “个头啊,我们Daegal明明是sunny姐姐。”


        后来的决定就是公司不阻止我们继续生活下去,在不曝光的前提下会帮我们藏着,知情的一些工作人员也很欢迎sunny来公司里玩,这倒是让我们在公司里自在了很多。

        李楷灿的那部网剧在九月份的时候杀青了,我默默把定档一月份的它加入到追剧清单里。在我和李楷灿投入到年末回归的排练前,我和他带着sunny去医院体检。这还是我和李楷灿第一次带sunny去体检,前几次都是家里长辈带来的。对于小朋友的体检我显然感到有些手足无措了,尤其是抽血这个项目,我自己都有些恐针管晕血,更别提让我看着自己女儿哭成那样抽血了。

        在抽血前,我和李楷灿在角落里哄sunny哄得好好的,说结束之后给她买冰淇淋,她那时脸上笑嘻嘻的,估计排队的时候被四周哭着离开的小朋友吓到了,到了抽血的时候却死死扒在我身上,不管我们和护士怎么哄都不肯下来。

        “sunny,听话,刚刚不是和爸爸妈妈都约好了吗?”这是李楷灿第一次凶sunny,然而回应他的只有sunny更大的哭声。想着后面还有很多人在排队,我硬着头皮抱着sunny坐下,一只手把她的手放在桌上抓稳,另一只手一直拍着她的后背安抚着她的情绪。

        “可以吗?不行我来吧。”

        李楷灿看着我的反应担心地拍了拍我的肩膀,上次公司体检的时候他看我抽血的那个过程心里已经有阴影了。此时护士还在准备,sunny的哭声早已在我耳边爆炸开来,我已经顾不上李楷灿说的是什么,紧闭着眼把头撇在一边。本来这种年纪的小朋友只需要戳破手指收集几毫升血液就可以结束了,但因为大多数小朋友都会哭闹,导致时间也不可控制得变多了。我没办法,只好在心里默默祈祷着快点结束,突然感觉脑袋后方一股推力,我的脑袋被李楷灿拉进他怀里。他嘴上安慰着sunny,手上还一下一下抚着我的头发,我下意识往他怀里钻了钻。

         狼狈地结束了这次体检,我和李楷灿还是去给sunny买了冰淇淋,看着sunny一口一口舔着上面的奶油,我才慢慢缓过神来。

        “我们宝贝啊,太棒了。”

        “就是啊,我看着抽血都怕,别提sunny这么怕痛的了,心疼死我了。”

        我捏了捏sunny的脸颊,怀里的她眨巴着大眼睛看着我,脸上还有刚刚的泪痕,我没忍住笑出声来。

        “我说你棒,”听见这话,我有些意外地抬头看他,他揉了揉我的头发,“很勇敢啊。”

        “哦爸,宝贝是什么意思啊?”sunny看着李楷灿结结巴巴地吐出一个问题,李楷灿发出一阵鼻音,似乎在想怎么给她解释才更准确,几秒钟后他得出了一个并不怎么应答的答案,“sunny和sunny妈妈是我的宝贝,是我一辈子的宝贝。”

         听见这话我一下子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呆呆地看着李楷灿,sunny恍然大悟地发出“噢~”的声音,然后自顾自说着“我的宝贝是……”,后面跟着她一个个念出来的爸爸、妈妈、奶奶……

        李楷灿低头对上我的视线,嘴角还勾着笑,在我还在愣神的时候,他的脸突然在我面前放大,我瞪大了双眼,感受到了额头上他的额头贴上来的触感,甚至还感受到了他呼出的热气喷在我的脸上。

        “就是啊,妈妈是我们一辈子的宝贝啊。”

        “嘁,还没求婚呢就讲这些。”我小声嘀咕着,扭过头想要躲避他。

        “真的吗?”

        不知道他在说什么,我扭过头朝他笑笑,在他面前逛了一下我的左手,无名指上戴着他给我戴上的钻戒。

        “假的。”

        他也笑了起来,伸出他同样带着戒指的左手碰了碰我的戒指。


        这一年依然是一家五口一起回国的日子,sunny特别喜欢和外公外婆缩在一起看春晚,这倒是让我和李楷灿轻松了不少,完全放松地出门放烟花。但其实对于烟花,我和李楷灿都没有什么瘾,只是过年图个氛围,所以在天台上晃了半个小时我们就躲回房间里了。

        我和他洗完澡后一起缩在被子里,终于放了个假,我打开躺在我追剧清单里很久的李楷灿作为男主的那部网剧,他在我旁边默默陪着我看。刚开始一切都还正常,到后面吻戏的时候,我突然感觉到氛围有些奇怪。李楷灿悄悄瞄我好久了,基本没说过话的他甚至还惹火一样,伸了个懒腰故作漫不经心地开口。

        “这位女演员她唇部护理做的挺好的。”

        我一下子哽住了,无语和无名火涌上心头,也没管他玩味的眼神,我把iPad一关甩到一边,将被子掀过头顶就说要睡觉。李楷灿得逞地笑出了声,从我手里夺过被子把自己也蒙了进来,在我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俯下身在我唇上落下一吻。反应过来后我马上推了一下他,在被子下昏暗的光线下瞪了他一眼。

        “干嘛亲我!”

        “我亲我老婆怎么了?”

        “亲过别的女人就别亲我了!”

        “是借位的。”李楷灿不紧不慢地解释道,看着更加羞恼的我,他的鼻尖凑上来贴着我的,“和你结婚之后,罗渽民他们天天翻着男德在我面前晃,就差把我脑袋摁到他们手机里去了。”

        我没忍住笑出声来,他这时候开始卖弄委屈。

        “该亲的我可以亲回来了吧。”

        说完也没等我的答案,他的吻自顾自就覆了上来。本来就只开着暗暗的橘色暖光灯,现在被子里的氛围更加暧昧了,李楷灿的手从我宽松的衣服下探入。关于后来的事除了整夜的大汗淋漓,我只记得我刚搂上他脖子时那一段对话。

        “李楷灿,你会和我离婚吗?”

        “我不会,”他喘着粗气,凑到我的耳边,“我爱你。”我用同样的话语回答他没有说出口的问题。

        第二天清早我是在李楷灿怀里醒过来的,看着他双眼下因为工作原因而积累的黑眼圈,我没忍住凑上去轻轻给了他一个吻。突然之间我又想到了他昨晚说过的某句话,对他小声嘁了一声,小心翼翼地转身,从桌上摸过手机在购物软件上搜索唇膏。

        过了一会儿身后传来的轻笑让沉浸在搜索中的我整个人愣住了,李楷灿空出一只环在我腰间的手把手机抽走放到一边,然后把我的身子又转过去面向着他。

        “我都说了那个是借位,什么唇部护理都是我瞎扯的。”

        “……你什么时候醒的?”我眼神害羞地四处乱扫。

        “你亲我的前几秒。”

        我整个人像鸵鸟埋沙一样把头埋进他的怀里,他的笑声在我的头顶响起,我用手捶了捶他的肚子,被他抓住放到唇边吻。不过最后我还是买了唇膏,这家伙自从知道了我包里常备着唇膏,在后台化妆师的唇膏不够用了或者一时找不到了他就会马上自荐说自己去解决,然后穿越过这么多人过来找我要唇膏,虽然每次我都会剽他几个白眼,但最后他还是心满意足地用完,把唇膏还给我再回去上妆。


        我和李楷灿的名字第一次同时出现在网络上还是因为一个意外,但意外的这件事的最后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件彻头彻尾的坏事。

        虽然我也明白这个职业就是夸赞和争议并存,但偶尔看见网络上过分的言论还是会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那天是打歌舞台结束,队里约着一起去吃宵夜,我拒绝了她们的邀请,因为不顺路打算走回家散散心。

        那时候也是因为准备回归,所以好久没回过家了,以至于家附近那条路的路灯什么时候坏了我也不知道,我真的很怕黑,要是知道是这样,我一定会选择打车。

        正如墨菲定律所说,会出错的事情总会出错。纵使我心里再怎么祈祷今晚不要出意外,但意外还是找上门来。我一注意到身后有人我的心就有些慌乱,却因为害怕是私生,所以不能往家跑,那时的我就像只无头苍蝇一样在黑暗的街道上乱窜。

        身后的酒气越来越重,我还不小心踩到了水坑,脚一滑摔倒在路边。身后的人笑了起来,我的哭腔有些压抑不住的蹦出了紧咬着下唇的嘴,眼泪也掉在了湿润的地板上。

        醉汉嘴里说出的话促使着我往后挪动着身躯,摔下来的时候我的脚踝崴了一下,现在痛的完全站不起来,就像只待宰的羔羊,我靠在墙角感受着绝望,脑子里全是sunny的笑脸。

        “啊东赫……”我无意识地脱出口。

        和会出错的事情一样,该发生的事情也会恰时到来。要不是李楷灿那晚正好在附近和同学聚餐完准备走路回家,改天他就会发现他可能已经丧偶了。发现倒在地上被醉汉摸着脸的人是我时,李楷灿爆了粗口,冲上来就把他撂倒,一拳一拳打在他的脸上。我接过他抛过来的手机报了警,民警很快就把那个人带走了,李楷灿松了口气,转过身擦着我不断蹦出的眼泪,询问着我的情况,用手拍着我的后背安抚着我的情绪。

        后来回到家后,我还是心有余悸,洗完澡之后坐在床上看着李楷灿给我擦破的膝盖上药,我内心防线又一次被压力和今晚的事压倒,默默掉着眼泪。他收好医药箱把已经变成了泪人的我紧紧搂进怀里,我感觉到他情绪也有点异常,往后退了退捧起他的脸告诉他我没事。他盯着我的双眸,然后凑上来亲我的脸,一个又一个吻落在我的脸上,比起男人粗糙的手,李楷灿软软的唇就像羽毛,一下一下安抚着我受惊的心。

        今晚的事情被住在附近的人拍了照上传到网络上,眼尖的人认出了我和李楷灿,隔天我们俩的名字就贴在一起上了趋势。cp粉一批一批地涌现,我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因祸得福,总之我只能庆幸李楷灿在外面没有做什么出格的事,不然现在得所有夸声都会变成攻击我们的利器。


       八月份,今年的首场家族演唱会和我们的结婚纪念日重叠了。我今年记得很清楚,一大早就把礼物送到了李楷灿面前,但他还是很不高兴,抓着我亲了好几下才肯松手。

        “真是的,放着我这个货真价实的丈夫不要,干嘛非得让你和那小子合作啊,瞧不起唱歌的吗,我也可以跳舞啊,啊真是……”

        李楷灿洗漱的时候一直碎碎念,他因为公司给我安排和刚出道的师弟有一个合作舞台而醋了很久了,但碍于公司已经在帮我们藏着恋情婚事,也不好再多说什么。我看着他满身怨气的模样,揉了揉他的发丝,心中偷偷对彩排时他因为害怕自己吃醋过头而偷偷躲起来没有看我们的舞台的事感到庆幸,如果他知道了完整的编舞,估计气得能把舞台拆掉。

        我们舞蹈的风格和几年前宝儿前辈和李永钦合作的那个舞蹈差不多,只是我们的肢体和眼神交流更多了。NCT DREAM的节目在我们下一个,李楷灿站在候场处把整个舞台看了下来。他们结束后,在后台坐着的我既不敢迎上钟辰乐李马克投来的震惊的目光,也不敢偷瞄黑着脸的李楷灿。在整个演唱会都结束后,路过的师弟本来想过来跟我寒暄两句,但李楷灿一下就把我拽走了。

        我知道我免不了死路一条,但是深夜回到家被李楷灿推倒在床上的时候我还是反抗了几下的。抓住李楷灿握在我腰间的手,我偏头躲开他的吻。

        “呀,sunny还在这睡呢。”

        李楷灿回头看了一眼靠在墙角的婴儿床,手上动作并没有停下。

        “她该自己睡了。”

        “明天还有一场。”

        “不留印子。”


        今年过年我们没回广东,大家这个年都被行程占满了,所以NCT的中国人约在威神V的宿舍一起跨年,刘扬扬他们邀请我和一些比较熟的其他团的中国人朋友过去一起庆祝。我要过去的话,李楷灿就会想凑着跟过去,李楷灿去了,梦队的其他成员也想去蹭饭,这样子一来二去,本来中国人的年夜饭就变成了整个大队和朋友的聚餐。

        结束了这一年,大家今晚都没有什么顾忌地举起了酒杯。酒量好的人一直被灌都还很清醒,像朴志晟那种的前半场就快倒下了。我知道我自己的酒量,所以杯子里装的只是橙汁,他们也知道李楷灿醉了的话还得我来照顾,所以也没有来给我倒酒。

        真的是不负大家不灌我酒的这份心,李楷灿喝得上头了。他们凑在一起玩游戏聊天的时候真的没包袱,就像路边喝醉了大声吵架的几个醉汉。

        李楷灿和他们凑在一起玩游戏,今天他运气简直是全场最差,一直玩一直输。输了第九盘之后他把牌一甩靠在李帝努身上闹着要找老婆,还清醒的钟辰乐开口逗他是找Daegal还是找我,当我的名字不出意料的从李楷灿嘴里冒出来并且响彻全场的时候,全场都在起哄,连徐明浩文俊辉都在调侃我说李楷灿真是个忘本不忘妻的人。

         “你们以后谁再灌他酒就来和他睡!”

        结束的时候我吃力地拖着李楷灿出门,并且对屋里的人恶狠狠地说道。他们笑着祝我今晚愉快,似乎又想多了,此时的李楷灿只会走两步就抱着我,一边亲一边叫老婆。


        李楷灿终于如愿以偿了,今年已经满四岁的sunny搬进了我们给她布置好的房间里,并且也报名了幼儿园。sunny和李楷灿是一个性格的人,很开朗的小太阳,知道自己要去认识新的小朋友,她开学前一晚高兴得睡不着。入园第一天早上我和李楷灿在家里送她和爷爷出门,抱着sunny亲的我看上去比sunny还难过,我第一次感受到小宝宝长大了的感觉。李楷灿上前捏了捏sunny的脸,督促了小宝贝几句就把我抱着sunny的手抓下来握在自己手里。

        “太好了,祖宗终于开始独立了。”

        “你的内心话呢。”

        “终于可以放心地对老婆动手动脚咯!”

        “你以前也没多提心吊胆!”

        sunny上了幼儿园之后听话懂事了很多很多,日子也很平淡地就这样过着。偶尔我闲下来的时候会想,我们该怎么去和大众说明我和李楷灿已婚四年并育有一女这件事,但最后这些想法都会被行程给冲散,因为老天会用实际告诉我这些他会安排。

        那天是结婚纪念日,我想着我和李楷灿一起去接已经回到幼儿园上学的sunny,毕竟平时都是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接送她的上下学,这么久了我们还没有去接送过她。

        工作人员在我准备去找李楷灿前先一步到了我们练习室,说是让我晚点和Giselle去补录一段录音。于是我又坐下,给李楷灿敲着信息。

        :你今天去接sunny吧

        :宝贝我今天下午要mv拍摄

       几分钟后李楷灿的信息飘在了我微博推荐页上方,我叹了口气,习惯性敲了中文键盘回复他,却忘了李楷灿根本看不懂。李楷灿看着我简短的“行”字,最后决定求助旁边的黄仁俊,问他这是什么意思。

       黄仁俊上下扫了一眼我们的聊天记录,看见我简短的回复,拍了拍李楷灿的肩膀告诉他我生气了,最后幸灾乐祸地留下你完了这个结论。李楷灿慌得马上给我发了很多信息说让他去,然后临时和明天拍摄的朴志晟换了一下顺序便赶去幼儿园。但由于我的手机常年是静音,所以我根本就没看到李楷灿成堆的信息,和工作人员解释了一下就去了幼儿园,这让我在幼儿园门口看见李楷灿的时候十分震惊。

        “你怎么来了?不是要拍摄吗?”

        看了看他举起的手机屏幕中的记录,我才发现我发了中文那个错误,无奈地解释是因为刚训练完太累了没缓过来。sunny放学看到我们高兴地直接冲进我们俩的怀里,李楷灿抱起sunny,我们三个一起往家的方向走。

        我认为这几年来,最顺风顺水的方面就是在娱记这方面。我们从来没有被所谓的狗仔拍到,上娱乐新闻,但该来的总会来的,刚到家我们就收到了来自各自经纪人的电话。这可是个大料,当红的男女子组合的成员接幼儿园女儿放学,过着幸福的婚后生活,光这句话就够点燃整个互联网了,于是让整个社交软件瘫痪的甚至不是一篇长篇大论,而是几张刚刚在幼儿园门口被拍到的照片。

        果然,老天自有安排的,根本不会搭理我有没有想好应对措施。我们放下sunny就赶回公司,我的内心意外的没有原先几千百次遐想中的害怕,在路上以及在会议室里李楷灿一直握着我的手就让我感受到了可以冲破一切的那股力量。

        毕竟也瞒了这么多年,公司内部和经纪人与队友讨论想出的公关公开的方法也是符合我和李楷灿预期的处理办法,这件事解决起来比想象中的轻松多了。

        开完会外面的天有些黑了,像洒了深色调的彩色墨水,不管是面对即将到来的闪光灯还是夜晚,李楷灿都十指扣着我的手走出了公司大楼,这也是我们对待这件事的态度,无论是之前就有的cp粉还是一些不看好的言论,我知道李楷灿都会牵着我走下去。

        在车上,李楷灿给我来了一个很简短的求婚,因为我曾经偶然碰到他在筹划这些事情,我告诉了他我并不需要很盛大的求婚,我不喜欢这种场合,然而我也只需要他一直真心。

        李楷灿看着我没有说话,我也盯着他的眼睛,过了一会儿他揽过我,在我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

        “我们过阵子办婚礼吧。”

        “好。”

        就这样,我和李楷灿又赶回了家里,那时候连和李楷灿换了拍摄时间的朴志晟都已经和李帝努罗渽民坐在地毯上陪着sunny玩玩具了。钟辰乐罗渽民跟几位老人在厨房折腾着饭菜,李马克看见我们两个回来了,把手机扬起来,屏幕上是媒体刚上传的我们李楷公司的照片。

        “Cool!”

        “Of course!”李楷灿朝他挑挑眉。

        “本来是叫你们过来庆祝的,应该我们招待你们,结果现在都麻烦你们收拾准备了。”

        这本来就是我和李楷灿坐庄的局,大家都在餐桌前坐好之后我还是感到很抱歉。此时最后把番茄炒蛋捧到餐桌上的钟辰乐擦了一下额上的汗开口回嘴我。

        “说什么呢!我们可是一家人啊!”

        “汪汪!”缩在sunny怀里的Daegal很配合他爸地恰时叫了两声,大家都不约而同地笑起来在李马克的领头下举起杯。

        “Cheers!”




        写了很久很久 从22年暑假开始就和朋友在讨论剧情了 算是很喜欢的一篇文 太喜欢SUNNY了ㅠㅠ

        全篇2.7w 平时可能会回顾然后对原文进行小更改 后续可能会偶尔写点小番外放到合集「所以成为一家人了」 里面 不过不确定 因为今年开始次一次kk><学业也很忙ㅠ

        bug真的很多 希望大家不要带脑子看ㅠㅠ感受一下云养女和年轻辣爸李楷灿的魅力吧^^提前新年快乐大家ㅎㅎㅎ!!

评论(66)

热度(1363)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